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汝等是人是狼?

汝等是人是狼?
這是最近我非常著迷的一個在網頁上進行的遊戲

沒有花俏華麗的圖案,有的頂多只是大家的個人icon(而且還不一定人人都有喜歡的icon)
也沒有不絕於耳的美妙粱音,只有開啟音效時的天亮公雞叫跟投票提醒的叮咚聲
那究竟是如何的有趣使一堆人熱衷呢?


簡單來說,這是多人一起連線,利用文字來進行的遊戲

在遊戲劇情中,第一天夜晚過去,天明之時發現了一具慘死破碎的屍體
通常是使用替身NPC來代替這名在遊戲開始前就死亡的玩家,在開設新局時也可以選擇不要有替身NPC
這時候村人們才知道村子裡可能有會吃人的人狼,於是開始進行遊戲....

村人們想出每日白天時選出一名最可疑的人將之吊死,但是究竟吊的是人還是狼就不一定了
而夜晚時,狼群可以咬死一名村人,直到狼群死光《人勝》或是村民與狼群的人數相同《狼勝》
在遊戲人數超過15名時,則會有第三勢力妖狐出現,在目前的最大上限為22人的情形下最多只有一狐
當遊戲結束時,妖狐還活著,則直接判定為《狐勝》

在遊戲中還有許多分屬於各勢力下的不同能力者
人方有:占卜師、靈能者、共有者、獵人、埋毒者(20名玩家才出現)、無能村人
狼方有:狼、狂人(雖然是人身但是崇拜狼,屬於狼方)

每種職業都有其不同的能力,使用每一天的對話時間及能力來努力獲得自己一方的勝利
這可以說是超‧心機遊戲,要腦袋非常清楚的推理或者誘騙,
當自己真的成功推出兇手或拐騙村民傻傻相信自己而成功時,那種感覺是非常棒的!

在PTT的C_CHAT置底有人狼遊戲的約戰及閒聊
每個SERVER都有更詳細的遊戲規則,如果有興趣要玩的話請務必詳細看過
在紀錄閱覽的頁面可以看過去所有場次的紀錄檔,也可以作為戰術參考

這個遊戲真的非常好玩,為此我WOW近乎兩週沒什麼碰了,超大推薦!

PS:稍微提一下為什麼本遊戲跟海貓有關係,是因為一開始NICO上有人用海貓的角色作這個遊戲的MAD
我的ID跟遊戲的村名也是出自海貓,進六軒島玩會發現超多右代宮家族也不要覺得奇怪
如果是有碰過海貓的人,也十分歡迎海貓角色COSPLAY的方式來進行人狼遊戲

2 意見:

教主濱崎步 2009年2月11日 凌晨12:51  

難怪有天狂摳你都不上線...唉...
原來光菱變心了...跑去當狼人...XD

Unknown 2009年2月11日 凌晨3:26  

你狂摳我那天我不在啦~~
我跟小助出門,手機被我扔在家哩: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