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又搬回來了o.o

因為奶奶不許養貓的關係,所以我搬回來了

本來,我很生氣,但也因為我真的也比較想回去跟媽媽住,所以我很快就把東西弄好搬回來了
在整理東西時邊想,「啊....這樣搬光光真的就是人去樓空」
不禁覺得奶奶其實也是很可憐的,氣歸氣,但是她這樣子一個人孤零零的在這裡生活也很寂寞吧


晚上,爸爸打了電話給我
以前只要跟奶奶之間的相處有了問題,她總是會跟爸爸哭訴,爸爸再來跟我講
這次也不意外的是一樣的模式

爸爸認為,這是一方聽錯、一方講錯的問題
我卻覺得可能當初是奶奶想我搬過去而隨口答應的,我真的記得在找房子時她沒有反對養貓
爸爸說奶奶並不是要趕我走,只是不能接受貓。如果要跟奶奶一起生活,希望我做一點犧牲
可是養貓是我的期望啊,何況我不養牠了,誰要照顧牠?這樣不就變成我不負責任了嗎?

爸爸要我撥通電話給奶奶,撥過去以後聽到她在哭,有種自己好像很不應該的感覺
但是說實在的我跟她一起住的時候我也感覺有壓力啊.....
勉強住在一起只是讓我跟她都更不愉快不是嗎?

好煩.....

如果我的家不是單親家庭,而是跟別人一樣有爸爸媽媽一起快樂的生活的話
那是不是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

為什麼當初相愛的人,最後會走上這樣的結果?既然如此,為什麼要結婚?為什麼要生下孩子?
所以在相愛時就算再怎麼相愛,這也未必是永遠的結果不是嗎?愛情真的這麼的難以持續下去嗎?
那是不是以後有一天,我最愛的人也一樣會有外遇呢?還是我也出軌了呢?

真的不知道.....真的.......

13 意見:

匿名 2009年4月12日 下午2:50  

夜店又不是什麼不良場所...

乖小孩在哪裡??

很多平常乖乖牌的小孩

去了夜店玩的比我們這些人還瘋呢=_=


我阿嬤之前也是一個人住在楠梓老家

不過老家後面隔一個菜市場就有我二伯他們在

所以他偶爾也會走過去那邊聊天

沒住在一起的時候會很不捨

但是住在一起又會意見不合

Unknown 2009年4月13日 下午3:52  

我沒有說夜店是不良場所啊,只是我不去那地方

Noine 2009年4月13日 下午3:59  

有時候保持距離反而安寧些...ˊˋ
住在一起很容易吵架啊orz

教主濱崎步 2009年4月14日 凌晨12:12  

這種事情實在是很難說
愛情這種事情本來在現實大環境下久了
很容易變質 除非兩造雙方都很努力維持

雖然不是我們的錯 但我們還是會承擔到
不要想太多 不合就搬吧 兩方都沒壓力不是很好?

何必硬住在一起?

單親的人 通常都會承受到很多一般正常家庭的人所沒有的苦楚
只能說多忍耐囉

我也是單親 :)
我媽都不關心我的 甚至還很後悔生我
我的人生 比一般人還灰暗很多
所以只能盡力不去犯上一代的錯誤 來影響到我的下一代
這大概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吧

Unknown 2009年4月14日 凌晨1:19  

是啊.....
有時候勉強住在一起反而會讓感情更快的決裂~_~

不過我沒想到教主也是單親呢
該說這年頭單親都要比雙親家庭多了嗎

教主濱崎步 2009年4月14日 下午2:47  

Dio也是單親 還有我有一個同學 同梯 兩個也都是單親家庭出身
實際上單親家庭算蠻多的
而且單親家庭的人會比較有話題聊
畢竟成熟度或是對事情的看法
會比一般正常家庭出來的還要高一些

人就是遇到越多事情 才會越來越成熟
不用想太多 當作是種原罪來看待吧

先天很多事情又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只能靠後天更努力 來改善這樣的狀態

Noine 2009年4月15日 下午3:21  

單親家庭真的超多的...
不過想到有些朋友,明明父母天天吵架打架
卻因為媽媽沒經濟能力無法離婚,還每天勉強過日子
就覺得單親還比較好orz

話說我倒是也遇過單親卻很不成熟的人
很任性的大小姐,她任性的理由是:「既然大人們的事已經影響了我的人生,接下來我的人生要照自己的意思過活!」
出發點我覺得很好,可是這大小姐對同學朋友、甚至媽媽及媽媽後來的男友
都完全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一有服侍不週就破口大罵...(連媽媽都罵)
算是我見識過單親家庭出身很奇特的例子...囧

Unknown 2009年4月15日 下午3:34  

小n講的例子真的好特別喔o.o
她的出發點跟她的行為感覺好像扭曲了
不過感覺上又還好
"因為要照自己意思過活,而自己就是想要過大小姐生活"?
可是她似乎忘記了自己應不應該、有沒有這個條件去要求過這樣的生活.....

Noine 2009年4月16日 中午12:44  

對啊,她的出發點我覺得很好,就是很直率地過生活吧
可是後來她已經把「自己想要的」看得比道德還重要了...

EX.她媽媽只是買錯延長線(她要扁頭插頭的延長線,她媽媽買成普通的)
馬上打電話大罵媽媽:「你是笨蛋啊!?我不是要這個!你到底有沒有頭腦!?馬上過來給我換掉啦!!!」
可是她媽媽要上班,她家到學校也要40分鐘車程
這些她都不管,依然堅持要媽媽馬上衝過來換掉...orz
(她媽媽基於離婚、對小孩的罪惡感,所以也默默任女兒糟蹋)
後來熟了,連對同學也這樣,不過她好像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有錯...
後來跟她鬧翻時,還寫一堆信罵我「無法拋開家庭的過去」、「在欺壓自己的家人」之類的囧
說自己對過去已經釋懷了、積極開朗地過自己的生活
可是她好友偷偷跟我說,事實上只要想問她家庭的事,她馬上會翻臉
內心OS:這樣算釋懷嗎囧rz
也不一定要談啊~每個人總有不想講的事情,但是好友只是關心問一下,何必翻臉orz

Unknown 2009年4月17日 凌晨3:57  

本人說自己釋懷了,可是行為很明顯就是沒有....我想這只是自己欺騙自己吧
這種事情除非自己是真的想開了,否則別人也是幫不了忙的

她對媽媽的言行只會讓我覺得厭惡...
她是媽媽,不是下人,就算是對平輩也要有基本的尊重,何況還是自己的母親?

很遺憾的,我認為她也許要受點教訓才會明白...

月下工人 2009年4月18日 凌晨2:36  

父母基於補償心理的關心,常會造成反效果;

當媽媽對她好的時候,她只會想「她不是真的愛我,她只是覺得對不起我才這麼做」
然後就夾在「可惡,為甚麼我的媽媽不愛我」和「媽媽會這樣是不是都是我害的」之類的矛盾想法中,不斷的反覆怨恨及自責,

超過承受極限之後,就撇下不管了,然後說要過全新的生活,實際上卻更徬徨不安……然後用更強烈的東西去掩蓋住。

當有人想要掀開的時候,她就會反彈很大,因為她很清楚自己的過去,卻無法承認及面對;
在持續更新的矛盾中,只能越陷越深…

她現在需要的或許是媽媽來找她好好吵一架,大聲的把彼此心裡的話全說出來;
不過這也不是外人可以插手的就是……

Unknown 2009年4月18日 晚上10:57  

啊啊~月下工人講的沒錯
我覺得也許吵個一架把事情說開會好點
但是會不會吵完架不合的情形更嚴重呢
這是有可能的

但是說到底,這也不是外人可以插手的
要讓她自己想開~_~

Noine 2009年4月19日 中午12:04  

嗯 我能體會那種矛盾的心情
(我媽在我哥逃家後也突然對我超好...囧)
不過那孩子真的很逞強地裝出無所謂的樣子,
吵架時甚至跟我說:
「我想我家庭怪異複雜的程度,覺對是不會比你的家庭來的遜色」
我心想:這不是可以拿來比的事吧?更何況她居然說得如此得意(?)

而且那些任性的行為,她自認為是「在家人可接受的範圍內」
也說過她很快樂之類的話,但看在我眼裡只是將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更別提她還把這樣任性的行為,套用在朋友上了orz
(如果她家人願意承受,那我沒話說,
但朋友沒必要接受她這種行為吧?)
當我告訴她要對朋友有禮貌點、不要人家慢點借她東西 就發脾氣
她居然火大罵說:「這又不是我的錯!」...囧

看在我眼裡她只是更加逃避過去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