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冷灰色酒吧


EA內建的酒吧用地SIZE幾乎都亂七八糟的,很難找空地放,就連要規劃新空地也很不好對應,那還不如自己來蓋一間吧
這是我第一次蓋公共用地,光是蓋屋加修正就花了快10個小時...(打文章時看了一下時鐘才知道自己花了這麼多時間)

來看看新酒吧的資料吧

【冷灰色】

高級雞尾酒吧
用地大小:25x20
樓層數:總共2樓
必須要有: 夜店人生資料片,所有的物件都是官方資料片、物件包或官方商店品


這是外觀,就如同名字是一棟灰色建築



沒有什麼特別醒目的招牌,只有門邊一個狼形看板,為了顧及客人們的隱私,冷灰色很低調的沒有對外的窗戶,讓客人能夠更安心的在裡面享受

當初在設計外觀時我也想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加窗子,我之前第一間屋子就是被朋友嫌窗戶太少了,不過這次是酒吧,在參考很多酒吧照片以後覺得沒有窗戶也不打緊,所以就還是把原本放上去的窗戶都撤掉了


進入大門之後旁邊用魚缸當作隔間


一進去看到的是鋼琴舞台


鋼琴師很忘我的正在彈奏樂曲

其實會有鋼琴師我還蠻驚訝的XD
因為我幾乎沒有玩橋港,在舊的城鎮裡也只有安裝喵市長的老舊漁港酒吧(小酒吧),所以也完全忘了高級酒吧會有附贈(?)的鋼琴師,本來是打算架設來讓客人自娛用的啦...


進來以後右轉一看就是一樓的全貌了


在舞台旁的是酒吧最不可或缺的吧台啦


吧台區的內部長這樣

為了增加豪華感,所以用了兩個吧台,原本我是把吧台區用廚櫃封死的,想說之前看別人做的酒吧也是封死,酒保會自己乖乖待在裡面,結果一開始開店測試時就發現兩個酒保在吧台前大吼大叫了XDDDD


點餐囉~要來嘗些什麼好呢?


一樓的座位區

其實看全貌圖或是看後面的平面圖就知道說一樓的座位只有兩套,中間主要是想說留給大家走動或是交流用的,太擁擠的話反而就不像是高級的酒吧了嘛(什麼鬼)


樓梯下方的空間是廁所

由於廁所太小我就沒有進去拍照了,在放樓梯時看到底下的空間就想說剛好可以放廁所,但這個空間不是很大,所以只有男女各一間而已


通往二樓的樓梯


我們上二樓去瞧瞧吧


爬上二樓的話會先看見自己(無誤)

突然就想說樓梯上來的地方不要放畫,放個落地大鏡子好了,每個上來的人都會先看見自己的容貌
牆上掛的是公共喇叭,本來是想說一樓有琴可聽,那二樓就放音樂,不過後來發現要開喇叭它會說「模擬市民正在干擾」我想大概是鋼琴師的效用(?)是一整棟通用的吧,就當作是把一樓琴聲傳上來用的囉~


在二樓正中央的空中花園

空中花園是露天的喔!不過因為貼圖出了點問題所以會看到有幾塊天花板跑到空中花園去了,但實際上空中花園是完全露天的
由於整間冷灰色都沒有對外窗,這樣實在令人有點窒息,所以特別安排二樓有這麼一個花園,既可以享受到新鮮空氣與大自然的味道,又不用擔心被其它人所窺見

其實呢....


原本的空中花園是這樣設計的


本來是真的種了很多花

這些花是利用moveobjects密技硬種在二樓的,從一樓天花板會看到少許葉子透出來,而且很可怕的是...不管你在幾樓都可以透視到那堆花XDDDD
後來想想,還是走簡潔風格吧,我不想要無論何時都得看到那幾叢花啊~~~
於是才會變成現在看到的樣子,四個盆栽、一個漂亮的噴水池


樓梯旁邊的小空間剛好塞進一個飛鏢區

畢竟冷灰色裡沒有舞池也沒有其它娛樂器材,放置一個飛鏢區剛好怖置這個空間又可以讓客人玩


沙發區

二樓兩側較長的走道都是沙發區,除了一張單人座以外其它都是雙人座,情侶專用的喲~
相信大家也不喜歡被別人閃,所以沙發區的間隔更大,讓每個人都保有閃光的權利與隱私


有人要來點爆米花嗎?那邊那個帥哥長得真不賴

像在IKEA或是一些酒吧裡是有這種較高的桌子的位子,通常這種高腳桌是沒有椅子的,客人直接站立使用桌子,不過我覺得SIMS裡的小人沒那麼聰明,所以還是拉了吧台椅給他們坐
相較於其它座位區,這區的座位較多,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來邊吃東西邊聊八卦用

接著來看看平面圖


1樓


2樓

這樣看一看還是覺得我蓋的屋子都很空曠,除了瘋人院挑戰時的沉眠之家故意蓋的很小加上人很多、家俱多所以才占滿位子之外,我只要一蓋空間稍大的房子就很容易顯得沒什麼東西...
但至少這樣不會卡住人啦,沉眠之家就是有些地方弄得太小,人一多就在那裡鬼吼鬼叫走不過去了

如果你喜歡冷灰色這間低調的小小高級酒吧的話,請留言給我,我會將下載連結寄給你

這是光菱頭一次分享自己的作品,想了很久還是決定以留言的方式給連結(會不會這樣就完全沒人問咧),也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囉~

8 意見:

Bay 2011年10月16日 上午9:18  

好讚喔>////<
我一直在找玩家做的酒吧
(EA內建的SIZE真的太糟糕了)
不知道可不可以跟你拿載點^_^

Unknown 2011年10月16日 晚上7:40  

我原本也是懶懶的想說等別人做就好XD
不過大多玩家分享的還是住家居多,所以就自己動手做囉~~

載點OK啊~
不過要請Bay留下信箱喔^^"

匿名 2011年10月17日 上午10:35  

okla0812@yahoo.com.tw

感謝>////<

Bay 2011年10月17日 上午10:36  

忘記打名字~我是Bay^^"

Unknown 2011年10月17日 下午4:13  

我把連結寄過去囉~
請查看信箱,如果沒有收到的話再跟我說~

Bay 2011年10月18日 凌晨12:53  

收到囉~謝謝你!!!

villjey 2011年10月18日 晚上9:30  

對~想要在城鎮中放酒吧,但是都沒有地可以放
真糟糕啊~
villjey2001@gmail.com
感謝!!

Unknown 2011年10月19日 下午1:08  

已經寄到你的信箱囉~
像這次玩美寵物的城鎮裡空地也超少的
而且冷灰色就有點不太搭...
可能要再來蓋一間更小的鄉村風格酒吧比較適合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