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牽手 #001


我沒有準時看,因為家和的結局其實有也好、沒也罷
鄉土劇結局一向都差不多,中間看過過程就好了(?)

板上對李燕的評價大多不好,我個人也覺得她的表情都差不多
不過今天的伴娘裝非常優!超好看的ˊˇˋ
可是,她是小姑,在禮俗上她是要「躲起來」怎麼還跑去當伴娘....

美美超可愛啊美美,聽到美美已經嫁人很難接受(?)
也許是因為美美在本部戲中的定位是人妻外加肉粽店的孩子,
所以目前的裝扮都挺僕素的,連參加弟弟婚禮也很僕素
妝容的部份感覺也很淡,不像上一部戲比較白,這次比較黑?

江皓在謝家時真的有讓我感覺到這個男人的無奈
甫出場,我一直覺得江皓的造型跟表演呆呆的,大概是想表現出江皓是個老實人的感覺吧
人再怎麼好,也不太能接受這樣的女人當老婆
江皓在謝家時的表現個人認為挺不錯的,尤其是握起婉婷的手的時候

這個男人正確切的需要妳站在他的身旁
婉婷卻把江皓往外推開了,就為了她爸爸的面子
老實說,有點正常常識的人也都該曉得,哪有人婚禮當天才臨時要加桌的?
而且一次就是要加十桌,會場不夠大、食材也不見得拿得出來
女方的人這麼想來,不會去參加歸寧就好嗎?

換作是我,我不會再接受這個女人,就如同江皓所說的
這是要與我互相扶持一輩子的女人,但是卻這麼樣的任性、不支持我,為什麼還要娶她?
人是人他媽生的、妖是妖他媽生的...呃不對,我是說,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
妳有妳的面子,難道我就沒有嗎?

這樣的女人,就算你今天依了她,還是會有下次、下下次

看了預告,婉婷帶著人馬到江家,我倒想問問妳是憑什麼?
既然今天妳一口咬定就是不嫁,那就井水不犯河水啦,那我跟誰結婚妳都管不著
沒直接關門放狗真的是江家的失策,就等著看江皓倒底何時要乎婉婷幾巴掌了

不過代打新娘這個點子只能說...還是BUG多多
一、婚宴門口都會擺設婚紗照跟婚紗小卡供客人翻閱及帶走留念
二、就算婚禮是男方賓客居多,總還是有女方賓客的,怎麼可能認不出來?
用頭紗擋住當藉口只能說...騙誰啊啊啊啊啊
拿下頭紗不就看得清清楚楚嗎!?難道你中場不用敬酒、最後不用送客喔!?

值得玩味的是,預告裡的佩珍在代打上場之後也還待在江家,嗯?
佩珍有點心機也好,以往的劇裡除了壞人役之外,好人役通常都腦袋進水

雖然台灣近年來鄉土劇演到最後都會跟一開始的劇完全兩回事,
不過目前看來牽手還算OK~

0 意見: